昆山全方位广覆盖开展廉洁文化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4-24 09:20   来源:昆山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社区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在传播廉洁文化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扩大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昆山市将于2018年4月至10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廉洁文化进社区活动。

一、创新载体,全面覆盖。因地制宜建立廉洁文化进社区宣传栏和廉政公益广告墙、牌,通过廉政宣传栏和公益广告墙、牌向社区群众宣传先进典型、警示案例、廉政格言、党纪条规等,并定期更新。结合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党员活动室、QQ群、微信群等各类社区服务设施,发挥社区共建单位、辖区单位作用,增强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和感染力,实现全方位、广覆盖推进廉洁文化进社区工作。

二、多措并举,开展活动。采取演廉洁文艺节目、办廉洁书画展览、廉政演讲比赛、作廉洁公益漫画、辟廉洁文化园地等形式,大力宣传和培育社区廉洁文化;组织观看反腐倡廉专题片,开设廉政课堂等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廉洁文化活动,使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到廉洁文化建设中来,进一步扩大廉洁文化的覆盖面、影响面、教育面,让廉洁文化在社区党员和居民中入耳、入脑、入心。

三、打造阵地,深入宣传。探索建设廉洁文化阵地,以宣传展板、宣传资料为宣传载体,通过张贴廉政宣传画、廉政寓言、廉政格言警句、廉政小故事、廉政人物事迹等具体内容进行廉洁文化宣传,吸引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广泛参与;由社区“两委”成员、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党员组成廉洁文化义务宣传员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在社区廉洁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提高社区干部、党员和居民的廉政意识、法律意识和自警意识。

四、强化监督,居务公开。建立健全面向社区全体居民的居务公开制度,做到政务、居务、服务、财务公开;内容、程序、时间公开;事前、事中、事后公开。进一步建立健全社区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决策听证制、谈心谈话制、述职述廉等制度,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