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四措并举”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发布日期: 2018-04-24 09:20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张家港市民政局以党的十九大关于养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统领,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活力、养老服务体验、敬老社会环境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全方面做好养老工作,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一是高起点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将新增35家日间照料中心、35家助餐点和2家助浴点列入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坚持早谋划、早开工、早受益,到2018年底,村(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成率达到80%以上。认真做好城南老年活动中心建设工作,城南老年建筑面积2552平方米,概算1573万元,预计年底前完工,届时将成为集休闲娱乐、健康理疗、助餐助浴、老年产品体验与租赁、虚拟养老院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

二是全方位提升产业发展活力。持续提升养老服务社会化水平,到2018年底,全市9家镇级公办养老机构全部实现公建民营,社会化运营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占比达到60%以上;打造港城养老服务品牌,鼓励本地养老连锁品牌由机构养老向社区和居家养老延伸,形成养老服务全产业链,支持本地社会组织通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兼并重组、连锁经营等方式做大做强;落实利用社会闲置资产发展养老服务的有关要求,全力推进大新镇桥头老年公寓、金港镇长山老年公寓、杨舍镇城北养老服务综合体等项目落地。

三是重细节增强养老服务体验。做优做实虚拟养老院,组建虚拟养老院话务员队伍,及时回应养老服务需求,加大服务监管力度,增强老年人服务体验。继续优化服务项目,重点解决老年人吃饭、洗澡、家庭护理等基本需求;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推动养老机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组织通过配备必要的设施、设备和服务人员,成为长期护理保险服务机构。

四是扬正气构建敬老社会环境。继续实施养老护理员免费培训、持证奖励、特岗补贴等优惠政策,持续提升养老护理员业务水平和收入水平;举办敬老月、老年节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尊老爱老敬老活动,切实做好老年人优待维权工作,鼓励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为老人解决实际问题,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