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开展2018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5-15 10:04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让广大市民更深入了解人防民防知识,切实树立起防灾减灾意识,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5月11日上午,由淮安市洪泽区民政局联合区民防办、区应急办、区阳光办、区卫计委、人民医院、消防大队、科技局、气象局等多家单位和部门主办的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纪念汶川地震1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在洪泽区幸福广场拉开序幕。

宣传活动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有关地震、暴雨、高温干旱的防范、家庭火灾逃生等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资料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手册》,同时向市民讲解防灾减灾知识,让市民更好地掌握避险自救的技能。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悬挂条幅3条、印有“防震减灾”字样的纪念品百余份。此外,洪泽区人民医院还专门组织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及灾后相关知识的解答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