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民政局不断优化民政基本公共服务 搭建基层服务“连心桥”
发布日期: 2018-05-16 17:10   来源:泰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泰州市民政局进一步加强基层民政公共服务功能配置,着力解决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进一步优化民政基本公共服务,搭建基层服务“连心桥”。

一是创新打造社区服务平台。推进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到2020年,98%的城市社区、95%的农村社区达到省定和谐社区标准,城乡社区服务设施及基本功能全面达标。启动智慧社区建设,推动政务服务“一张网”进社区,整合条线资源,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二是深入推进社会组织发展。抓好社会组织培育,通过公益创投、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引导社会组织进驻基层、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快速发展。推动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着力构建以社区为基础、社会组织为载体、社工人才为支撑的“三社联动”机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三是全力优化专项社会事务服务。深入开展“他的名字是明天”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行动,健全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为1.9万名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全面推广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引入专业社会组织和专业社工,拓展婚姻服务内容,让更多的家庭和睦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