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扎实开展2018年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5-16 17:10   来源:仪征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仪征市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以“精准对象、精准救助”为主题,强化“四个重点”,扎实开展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

一是强化社会救助政策法规宣传。重点宣传《江苏省社会救助办法》、《仪征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仪征市城乡居民临时生活救助实施细则》、《仪征市急难家庭救助实施办法(试行)》等政策法规,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重残“单人保”等新政宣传贯彻到位,详细介绍各项社会救助政策的救助标准、救助范围、救助程序等群众关切的内容,不断提高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

二是强化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平台宣传。各镇(园区)民政办工作人员和村(居)民政协理员要熟练掌握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急难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不断增强依法救助的水平,以“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申请救助窗口和各村(居)服务中心为阵地,强化面向群众的社会救助政策宣传,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三是强化社会救助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大力宣传社会救助创新实践中的新经验、新成果,积极推广社会救助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塑造“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社会救助良好形象,让社会各界及时了解社会救助工作进展情况,提高对社会救助工作的认可度,营造社会各方面关注、关心、参与社会救助工作的氛围,进一步激发社会救助管理服务人员爱岗敬业的热情和奉献精神。

四是强化社会救助政策执行警示教育宣传。继续扎实开展低保专项整治行动,以解决“人情保”、“信访保”、“错保”等突出问题为重点,对低保对象进行动态管理,开展全面复核认定,整改低保政策实施中的违规违纪问题。不断提高社会救助经办人员的法纪观念、服务意识和克己奉公的自觉性,促进社会救助制度“阳光运行”,不断提升依法救助、温暖救助、精准救助的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