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国有影响全省有地位的双拥特色品牌常州市双拥工作会议提出
发布日期: 2018-05-16 10:59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7日,江苏省常州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召开全市双拥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上下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为抓手,努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全省有地位的常州双拥特色品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近年来,常州市探索形成15项特色亮点双拥工作。去年,各辖市区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办结双拥实事100件;全市涉军企业数量增加近1倍,军民融合产业规模年增长30%以上;全市1017个城乡社区(村)均建立拥军优属工作站,成立志愿者服务队1215支,开发建成“常州市双拥工作综合平台”,使社区双拥服务实现网络化、规范化、实时化、可视化;连续14年在全省率先优质高效完成军转安置任务,军人“三后”保障更加到位。

周昌明表示,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强军兴军的迫切需求、军人职业的全新定位,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扛起责任做好双拥工作。全市上下要在服务部队能打仗、打胜仗上下功夫,围绕常州双拥工作最主要的特色亮点,全力帮助部队解决战备、训练、工作、生活难题;要在助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上下功夫,立足常州产业特色,推动更多“常州制造”成果运用到国防科技领域并装备部队;要在推动社会化拥军上出实招,形成政府与行业、社会组织、社区、社工及其他力量多方联动的工作机制,扩大双拥工作的群众基础。

江苏省常州军分区政委、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家梁对做好今年拥政爱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还下发了《2018年常州市双拥工作要点》《2018年常州市军地互办实事计划》等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