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成功试运行老年人助餐信息系统 助力淮安迈入“智慧养老”新时代
发布日期: 2018-05-21 16:00   来源:淮安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淮安老年人助餐信息数据管理系统成功上线试运行。该系统可在平台内集成我市助餐点电子地图,发布每日餐品及价格,支持到店点餐、电话点餐、网络(及app)点餐、社区服务中心点餐等多途径的点餐方式,有条件的还可以提供订餐和送餐服务。通过该系统的应用,不仅能为淮安市老年人助餐服务提供方便,还能协助民政部门掌握助餐点的运营数据,实现智能管理、动态管理、精细管理,标志我市信息化服务老人水平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淮安市深入推进“互联网+养老”,“虚拟养老院”信息平台去年累计接受居家养老服务订单35832件,订单总额284.2万元。针对现有虚拟养老信息平台存在服务项目针对性不足、社会知晓度不高、市县平台数据不互通等问题。2018年,淮安市将通过招标,采用“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参与”的模式,委托专业运营团队进行运营管理。整合市县(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推出智慧养老APP、“一键通”和智能手环等智能终端,全面提升该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深度融合线上线下服务,形成全市统一平台、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统一监管的多级联动、覆盖城乡的“虚拟”养老服务体系。该信息系统将整合宣传养老政策、健康养生知识和孝老敬老文化等内容,汇集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助餐点、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队伍及企业等为老服务资源,让老人足不出户,通过手机APP、电话热线等方式“下单”,便能享受到生活照料、家政服务、代购代送、健康护理、心理慰藉等养老服务,实现机构、社区与居家之间养老信息和资源的互通共享。老年人助餐信息数据管理系统作为“虚拟养老院”平台升级的一部分,将成为助力淮安迈入“智慧养老”新时代的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