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殡仪馆多项服务创新获市民点赞
发布日期: 2018-05-22 09:42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推行绿色殡葬、文明殡葬,江苏省连云港市出台奖励办法,从2017年1月1日起,对采取到市殡仪馆集中守灵办丧事、节地生态安葬处置骨灰的本市市区(不含赣榆区,下同)户籍居民分别给予1000元奖励。市殡仪馆也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创新服务,践行绿色殡葬、文明殡葬理念。

市殡仪馆内集中守灵服务获市民纷纷点赞。为解决治丧扰民难题,杜绝封建迷信活动,让节俭、文明办丧事真正得以推行,连云港市殡仪馆筹集资金建成集中守灵服务区,已全面投入使用。为了方便丧属办理丧事,市殡仪馆还专门建立了丧属就餐食堂等配套服务设施。据统计,集中守灵服务已接待1000余家,广大市民纷纷点赞。

上门“一条龙”服务深受丧属青睐。近年来,连云港市殡仪馆陆续开展上门丧事策划、灵堂布置、净身更衣、安排火化及安葬等全程“一条龙”服务。在服务过程中,所有服务项目明码标价,服务内容、服务程序、服务标准公开。据统计,连云港市殡仪馆已为1800余家提供上门“一条龙”服务,受到丧属好评。

殡葬服务热线“96444”让市民白事无忧。对于许多市民来说,家里老人去世,往往是慌了手脚,不知如何办理,有的不得不掏钱请中介来提供服务,如若遇到黑中介,受了气不说还要花不少冤枉钱。其实,连云港市殡仪馆设有24小时殡仪服务热线“96444”,市民只需一个电话,就能获得市殡仪馆工作人员的专业化服务。

积极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如今,骨灰安放模式正向多样化、生态化、节地化方向发展,传统的“入土为安”丧葬习俗正随着节地生态理念的推行而发生潜移默化的改变。近年来,连云港市殡仪馆筹集资金500多万元,建成骨灰安放室。在收费上,双穴每年只收取300元的管理费,20年只需缴纳6000元,通过落实殡葬惠民新政后,市民只需花5000元就能解决逝去亲人骨灰安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