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江都区民政局四招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5-23 10:45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气温日渐升高和雷雨等极端天气增多,为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夏季高温期间民政领域、养老机构和社会福利机构生产安全,扬州市江都区民政局从四个方面切实做好民政系统夏季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观念,克服侥幸心理,增强做好夏季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高温、汛期期间暴雨、强热带风暴、雷电等恶劣天气对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和社会福利机构入住的人员以及分散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老年人、困境儿童和残疾人等民政保障对象的不利影响。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制定防范措施和处置预案,层层落实责任,做到早部署、早发动、早排查、早整改,确保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

二是突出重点,认真排查。要求各镇民政办和各直属单位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在用电、用火、用油、用气和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灭火器材、消防设施、消防通道、饮食安全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全面彻底的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隐患和问题,严格落实监控措施,确保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    

三是采取措施,确保安全。强化对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安全知识教育,防止因人为因素造成在用电、用水、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隐患;配备必要的防暑降温设施,配备好防暑药品,提供防暑降温食品;加强用电、明火管理,对电线线路、电器设备、消防设施等进行定期检查;有食堂的机构加强饮食卫生管理,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四是完善预案,提高能力。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应对夏季高温各项预案的制定和完善工作,结合实际,做到超前谋划、周密部署。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天气异常变化,提前做好各项准备,遇重要险情要及时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要定期组织进行消防、中暑、食品等应急演练,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有力、有序、安全有效地开展救援工作,把损失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