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再增两市获批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
发布日期: 2018-05-25 11:53   来源:福善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民政部、财政部联合公布了第三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名单。我省无锡市、宿迁市入选。

继南京市、苏州市入选首批全国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徐州市、南通市入选第二批全国居家养老服务试点,我省再添两市入选试点范围。我省已有6个设区市成为全国居家服务试点地区,覆盖50个县(市、区),占全省县(市、区)比例过半。同时,我省单列专项资金5500万元,遴选11个县(市、区)开展省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创新示范区建设。力争2020年,实现全省居家社区养老示范区建设基本全覆盖。

近年来,我省各级民政部门大力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建设,通过政府政策支持、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引导、支持社会力量运营、市场化运作。全面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综合服务能力。现已建成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万多家、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39个、社区老年人助餐点6088个。过去五年全省新增养老床位26.2万张,达到63.7万张,其中,护理型养老床位占养老机构床位总数比例超过40%,不断满足广大老年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需求,增强全省1756万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的可及性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