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全面升级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 为“阳光扶贫”工作助力
发布日期: 2018-06-12 09:28   来源:盐城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盐城市民政局积极探索信息核对全新之路,更加广泛地服务于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优化系统平台。采取合并关闭、改进升级、修改补充等方式,对核对系统各项功能模块进行优化和完善,全面打通核对系统与低保系统的数据传输通道,实现“数据一次采集,资源同步使用”,切实减轻基层经办人员的工作量。

二是扩大协作领域。本着“合作、共享、双赢”的工作理念,完成公安、人社、医保、地税、房产、国土、公积金、农委等部门数据对接,与省厅核对中心实现了相关数据的互联互通,拓宽核对工作覆盖面,提高核对工作精准率。

三是健全制度规范。紧密围绕信息安全保密、系统日志查询、错误数据处理、数据填写规范等内容,进一步建立健全系统管理和调查核实工作制度规范,确保核对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核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截止目前,该市核对中心对全市43.9万建档立卡扶贫对象、20.7万城乡低保对象,进行家庭房产信息、金融资产、车辆拥有、税务缴纳、大型农机具、社保缴纳、公积金缴存等经济状况信息进行核对,为“阳光扶贫”工作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