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6-12 09:28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启动2018年全区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月”和“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活动。

一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按照安全文化“七进”要求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各福利机构把“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员工。

二是提升宣传教育力度。紧扣“安全管理月”活动主题,因地制宜在各科室、基层单位、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和安全管理宣传,同时利用广陵民政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推广宣传效果。结合社区(村)和民政服务机构实际情况,采取张贴横幅、制作宣传栏或版面、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社区广场宣传等方式,使“安全管理月”活动深入到每一个服务机构、社区(村),提高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和社区(村)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结合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和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由民政局牵头,组织卫计、安监、消防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区养老机构的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水电气、食品及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并以“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对发现的问题督促落实整改。指导各养老机构完善各项制度,把控好安全生产风险点,做好日常巡查、日常监督,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四是落实各项应急举措。结合即将到来的梅雨季节和汛期特点,认真贯彻执行《广陵区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和《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救灾工作的通知》精神,细化紧急情况下的各项应急措施,恢复汛期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安全生产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和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故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