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民政 以“工匠”精神绘“二普”新篇
发布日期: 2018-06-13 09:35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涟水县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全国开展第二次地名普查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涟水县情,全力做好全县第二次地名普查工作,以“工匠”精神绘就“二普”工作新篇。

从2014年起,历经4年的艰苦努力,该县民政局工作人员调查地名成果数据5691条,完善地名普查数据3548条;补充调查地名数据158条;清理整治“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27条,并全部重新命名、更名;采集各类多媒体文件6449个,编辑出版23万余字的《涟水地名志》和集500余幅涟水老照片的《涟水图像志》等。全县地名工作显现四大亮点:19个乡镇380个城乡社区的地名基本情况清楚,地名标志体系资料完善,地名数据库建立健全,地名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卓有成效的“二普”工作成果,不仅见证了涟水民政人和全县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为之流出的汗水,而且为保护传承历史地名文化、推进城镇化和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