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三措并举推动“安康关爱行动”持续高效新发展
发布日期: 2018-06-15 16:32   来源:东海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东海县以打造惠老服务品牌为重点,推动该县“安康关爱行动”持续高效发展,有效降低老年人因意外风险造成的家庭负担,提高老年人抵御风险的能力。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全社会对“安康关爱行动”工作的认识。实施“安康关爱行动”是大力贯彻落实十九大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新部署、新要求的重要手段,是利用社会力量解决老龄问题的积极探索和必要之举。该县积极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介,广泛宣传“安康关爱行动”工作,提高社会认知度,积极支持参与此项工作。

二是创新路径、主动作为,提高“安康关爱行动”服务质量。为该县居民量身设计“安康关爱行动”之“佑护万家”惠民综合保障计划,提供“意外伤害及家庭成员重大疾病”和“自然灾害家庭房屋”双保险,减轻该县居民因意外、重疾、自然灾害、居住地火灾、爆炸等造成的损失。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安康关爱行动”工作合力。夯实主体责任,继续将“安康关爱行动”纳入目标责任考核。遵循老龄工作规律和保险服务业规律,做好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当地老龄化和发挥保险公司优势,主动作为,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工作方针,积极发挥政府在政策优惠、市场培育及监管、舆论引导、资金投入等方面的应尽职责,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主体作用和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为老年人捐赠意外伤害保险,充分调动老年人个人和家庭自愿购买保险的积极性,推动形成政府支持、社会捐助、个人自费投保相结合的应对风险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