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温暖 关爱救助 泰兴市救助站19日向公众开放
发布日期: 2018-06-15 09:20   来源:泰兴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在举目无亲的他乡遇困,你将怎样求助?流浪及生活无着人员在救助站怎样生活?又是怎样返乡的?6月19日是全国第5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市救助管理站将向公众开放,邀请广大市民、爱心人士走进救助管理站,了解、参与救助管理工作。

位于文江南路89号的市救助管理站暨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于2015年3月启用,年均救助400余人次,不仅设有功能齐全的居室、洗浴室及室内外体育器材等生活设施,还设有教室、娱乐活动室、图书室、手工室、微机室等学习场所,沙盘手工室、心理疏导室、行为矫正室等儿童活动场所。

“今年以来,市救助管理站共接待求助人员121人次,其中成年人116人次,未成年人5人次;送医院救治15人次,临时安置救助27人次。”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介绍,自2003年8月1日原市收容遣送站变身救助管理站以来,全市累计为5000多人次流浪无着人员和临时遭遇困难的打工人群提供有效救助,为600多位“迷途”出走者成功寻亲回归家庭。

“平时,流浪乞讨人员、未成年人会被执法部门送到救助站里,一般没有精神问题的,我们都能找到他们的家人,并护送他们回家。”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介绍,如果流浪乞讨人员精神或智力上有问题,就无法得知这些人的个人信息,只能借助社会公众力量来帮忙寻亲。

本次活动以“传递温暖,关爱救助”为主题,旨在呼吁社会关心、爱护、扶助流浪弱势群体,消除市民对救助管理站的神秘感与偏见。6月19日,市救助管理站将现场开展救助政策宣传,通过制作宣传版面、救助服务引导卡,悬挂“在站寻亲、让爱回家”等标语,深入宣传贯彻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展示工作成效,扩大社会影响,并有组织地接待社会公众参观考察,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检查。

活动中,市救助管理站将通过播放宣传短片、摆放宣传展板,介绍市救助管理站暨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基本情况、救助服务内容;组织参与者、志愿者参观成年人、未成年人救助区,向他们展示我市救助管理机构现状以及受助人员生活状况;通过设置现场咨询点,宣讲有关救助保护政策法规,虚心听取民意,增进沟通了解,从而提高我市救助管理工作水平,传递救助管理工作正能量。

“通过开放日活动,广泛宣传救助政策法规、救助途径渠道和程序规范等,目的就是进一步把救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救助工作,积极支持、参与救助管理工作,面对社会各种乞讨乱象正确释放爱心,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救助保护的良好氛围。”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表示,当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时,请伸出友爱之手,给予必要的救助或告知,尽量劝导或护送他们到市救助管理站接受规范救助,勿盲目施舍现金;或直接拨打110或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救助热线87630070。

市救助管理站友情提醒广大市民,发现疑似走失或被拐卖人员应立即报警。走失人员家庭应在第一时间就近向公安机关报案或采集DNA数据,也可将走失人员的身份信息、照片、体貌特征和联系方式等,通过邮件方式发至市救助管理站QQ邮箱,他们将免费提供寻亲服务,在全国救助寻亲网、江苏救助平台及时发布,帮助寻找走失人员。市民也可直接登录全国救助寻亲网查看寻亲信息,发现疑似走失人员信息前往救助管理机构确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