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利用卡通形象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规
发布日期: 2018-06-15 09:20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未保委、市妇儿工委、市民政局等单位联合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希望以此形式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的队伍中来。据了解,6月1日至6月30日宣传月期间,爱心公交车将在主城区15、34、65路等9条线路上运行,每天公交车内将免费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漫画绘本和宣传小礼品,宣传和推广全国首部未成年人保护的地方法规《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营造全社会关注未成年人保护的浓烈氛围。

6月1日,身披儿童关爱主题“博爱童行号”彩衣的公交车和美团专车,从南京市太阳宫广场徐徐开出,拉开了2018年南京“博爱童行号”活动的序幕。车内外,通过车身、把手、椅背等部位,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未成年人保护“强制报告制度”的内容:“发现儿童受到侵害,应立即报警和报告南京市未保综合服务平台12355”。另外,活动主办方还别出心裁地将未成年人保护24小时举报热线,融入65路公交车的语音播报系统。当天发放的《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漫画绘本的虚拟人物大蓝鲸(保仔)以及宁宁和童童等主要卡通形象,深受市民喜爱。

活动现场,还为9名公交司机、9名儿童保护一线工作者及20名美团打车司机授予“护童大使”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