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13个部门联合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
发布日期: 2018-07-11 07:23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如皋市老龄委联合12个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旨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孝亲敬老的良好风尚。

如皋市现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38.12万人,占总人口的26.7%,老龄化、高龄化程度远超全国和江苏平均水平。根据城镇化比例测算,如皋现有农村老人15.63万人,其中少子化、空巢化现象较多,如石庄镇草张庄村老龄化率达到46%;面对如此严峻的老龄化形势,开展老龄化国情教育恰逢其时。

此次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旨在全面阐释和深入分析国家和本市人口老龄化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发展历程、深刻影响等,重点宣传和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等老龄政策法规,同时倡导全社会树立积极老龄观,做好全生命周期养老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