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出台指导意见为慈善实体指路护航
发布日期: 2018-07-11 07:23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本报讯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全市慈善实体建设的指导意见》。该意见对慈善超市、慈善展馆、慈善公园,以及由慈善组织联合残联、民政等部门兴办的医院、学校、养老机构、残障康复机构等慈善实体从功能定位、建设要求、运营模式、资金来源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明确,提出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路、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途径,达到慈善实体市区全覆盖等五个目标。

该意见提出,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实现有效保障为重点,科学合理布点布局,到2019年底实现各市(区)慈善实体全覆盖。同时,鼓励和引导慈善实体进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或工商企业注册登记,成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独立法人单位。并在全市推行慈善实体标准化建设工作。而且还要努力培养一支政治素质好、专业水平高、法治观念强的慈善实体从业人员和志愿服务队伍。鼓励有条件的慈善实体提供公益性岗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此外,要积极探索慈善超市社会化运营的新方式、新机制。鼓励社会组织、居民自治组织等根据自身特点和能力举办慈善实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