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民政局扎实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日期: 2018-07-12 10:34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南京市浦口区民政局积极落实省、市相关要求,围绕省民政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精神,扎实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行动。

一是迅速行动,落实专项治理责任。召开全区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启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制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着力防范“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问题,努力筑牢农村低保兜底保障底线。

二是突出重点,夯实专项治理基础。指导各街道(场)根据专项治理方案安排,通过市救助综合平台对全区所有城乡低保对象进行全面核查,重点摸清农村低保兜底保障和低保标准2倍以内家庭中符合低保条件的重度残疾人两个底数,为整改落实夯实基础。

三是精准发力,确保专项治理实效。督促各街道(场)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立查立纠、立行立改;同时将专项行动与部门精准扶贫工作职责相结合,做好低保对象和建档立卡对象衔接,做实兜底服务。

四是持续规范,强化专项治理成果。结合专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制定并完善农村低保相关政策措施,同时针对相关街道(场)、社区低保经办服务力量保障不足的实际,指导提高人员配备,加强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