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强化救灾物资“应急库”社会化运作
发布日期: 2018-07-12 10:34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应对突发自然灾害,提高该市灾后紧急救助能力,近日,镇江市民政局与多家企业签订救灾物资代储协议,进一步完善救灾物资“应急库”社会化运作模式。

 救灾物资储备社会化运作,主要是对食品、饮用水等不宜长期保存的救灾物资,采取与企业签订储备协议的方式来增加救灾应急物资储备的品种和数量,提高全市救灾物资储备能力,有效弥补救灾物资储备品种单一、不足的问题。

此次签订代储协议的包括连锁超市、餐饮企业和药店等。协议规定,在自然灾害发生的情况下,实行先调拨后结算的办法,由签订救灾物资代储协议的企业将食品、饮用水、药品等物资按照要求送至指定地点,确保灾害应急期间,受灾群众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