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400万元福彩公益金助养老机构升级改造
发布日期: 2018-07-12 09:34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养老院给绝大多数的房间都换上了新空调,正好这几天特别闷热,原来的空调十多年了,遥控板的按键不怎么灵敏了,不开空调又怕中暑。新空调安装后,开28摄氏度睡午觉刚刚好。”江苏省苏州市沧浪银色家园老年公寓的顾阿姨说。

2017年度,苏州市级福彩公益金资助姑苏区公办养老机构整修改善工程400万元,主要用于姑苏区老年公寓、爱晚亭福利院、沧浪银色家园(老年公寓)、姑苏区敬老院、金阊老年公寓(姑苏区怡乐园)5家公办直属养老机构,更新厨卫设备、电器设备、家具设施、维修工程等。其中,市级福彩公益金资助沧浪银色家园(老年公寓)138.9万元,用于采购公寓内的电器设备。

沧浪银色家园(老年公寓)于2005年10月落成开业,占地面积逾13亩,建筑面积近9000平方米,拥有166个床位,目前入住158位老人。该家园设施齐全、环境优雅,由居住、餐饮、医疗、娱乐康复四大功能区域组成,为老年人提供了多元化服务,满足养老多样化需求。

姑苏区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张芸处长表示:“此次姑苏区公办养老机构整修改善工程,多亏了福彩公益金的助力,才得以顺利开展。养老机构购买的空调、洗衣机、电视机、家具等设施设备均采取政府招标的形式,所有设备安装到位后,受资助的养老机构统一张贴了福彩公益金资助标识,希望能让入院的服务对象感受到福彩大爱。下一步,我们还要对这5家公办养老机构进行整修改善,确保将每一分福彩公益金都用到刀刃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