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落实多元救助政策 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发布日期: 2018-07-16 09:45   来源:太仓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问题,太仓积极研究社会救助新机制、探索建立社会救助新模式,推动社会救助既“兜底”又“兜心”,确保困难群众在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一是深化提升托底救助。不断完善生活救助和补贴政策,实现低保标准城乡一体。每年各类救助标准与居民收入水平保持同步增长,目前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945元,居全省前列。二是创新开展特殊人群精准救助。认真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首创建立困难“二无老人”救助政策,推进“阳光扶贫”工作,建立完善困难家庭“一户一档一策”精准帮扶机制,编制因人施策的帮扶方案,实现对象精准,救助精准。三是积极做好临时救助。对因家庭成员突发重大疾病,医疗费用支出过大,或因生活必需支出突然增加超出承受能力,导致生活暂时困难的支出型困难家庭给予临时救助,将符合条件的新市民纳入保障范围。四是高效开展其他救助。扎实做好医疗、危房、灾害救助,通过实施保费减免、实时医疗救助、年度专项医疗救助,有效帮助患病贫困群体缓解经济困难。建立市、镇、村三级灾害应急救助预案、网络和工作体系,完善救灾物资储备和防灾减灾宣教。在全省率先实施民生灾害综合保险,并将新市民纳入保障范围。通过全面落实救助政策,有效实现了对低保、低保边缘、特困、重残、一户多残、依老养残等对象的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