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为了英烈不灭的信念——淮安市民政局开展“慰烈工程”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 2018-07-18 09:08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作为谢勇烈士的亲属,我表示深深的感谢,你们的一声问候、一份关心、一个善举,都给予我和我的家人极大的精神慰藉……”6月27日,一封千余字的感谢信,由千里之外辗转来到江苏省淮安市民政局。信的内容是感谢该局对谢勇身后事的关怀和帮助。

今年5月12日,湖南籍战士、淮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城南中队副班长谢勇在扑救一小区火灾时英勇负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21岁。英雄已逝,光辉永存。公安部批准谢勇为烈士,并为他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江苏省公安厅为他追记个人一等功、追认中共党员;淮安市人民政府追授他“灭火救援勇士”荣誉称号;共青团淮安市委、淮安市青年联合会追授他“淮安五四青年奖章”。

“谢勇烈士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献出了宝贵生命,我们要让英雄走得无牵挂。”谢勇牺牲后,淮安市民政部门牵挂殉职英雄,倾注大量心血帮助他的家人安排好身后事,以告慰英雄在天之灵。

第一时间积极协调追悼会事宜,殡仪馆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昼夜操劳,确保烈士追悼仪式隆重而有序。

配合消防支队与谢勇烈士户口所在民政部门商议烈士抚恤待遇事宜,与烈士亲属当面交流,充分征询对方的意见,确保烈士权益不受损害。

依照当地风俗,烈士的骨灰必须于5月15日中午前在家乡下葬。该局优抚处工作人员赵玲平乘车连夜奔波1500余公里,陪同谢勇烈士家属护送烈士骨灰回乡并参加烈士安葬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