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工作培训班在常州举办
发布日期: 2018-07-20 17:20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8日-20日,民政部 “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工作培训班” 在常州举办。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徐建中,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主任樊瑜波,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常州市副市长许峥等领导出席培训班。国内康复辅具研究方面的专家,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残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来自12个试点地区的相关责任同志以及常州20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对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集聚发展模式,即相关产业园、研究院、医院等进行了现场观摩。培训班上,康复辅具研究专家为大家进行了专题指导。江苏省常州市等试点地区交流了工作经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试点牵头部门和单位的同志围绕试点工作内容和方法提出了要求。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徐建中充分肯定了江苏在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上所作的工作。自试点启动以来,江苏省常州市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围绕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实现业态融合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等领域,扎实开展试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徐建中要求,各个相关部门、各个试点地区一是要提高认识,从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推动全国产业加快发展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在总结以往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重点把握好落实政府主体责任、抓好试点谋划设计、培育发展市场主体、积极促进市场消费、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五个工作方面。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产业学习研究,广泛开展试点宣传,落实完善支持政策,抓好经验总结评估,确保把这项工作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