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广陵区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18-07-20 16:55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梅雨过后,进入高温酷暑时期,为切实做好炎热天气下生活无着的人员、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和保障工作,帮助他们顺利度过炎炎夏日,扬州市广陵区开展了“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为需要救助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及时必要的帮助。

一是组织“夏季送清凉”街面巡逻小组。每天在全市主要干道、繁华地段、桥梁涵洞、建筑工地、社区广场、银行自助服务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巡回救助,劝导流浪、乞讨人员进救助站避暑,对不愿接受救助的人员发放清凉油、矿泉水、面包等防暑降温用品。

二是建立部门协助,加大联合救助力度。依靠我区38家社区临时救助点以及公安、城管等部门等的力量,建立24小时巡查制度,在重点区域开展联合巡查救助,对巡查中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在第一时间按规定开展救助工作,并通知市救助站进行救助人员的接送工作,保证救助环节无缝对接,确保露宿街头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广泛宣传,利用社会力量参与救助。通过网络、微信、报刊、电视台等媒体及时发布救助信息来扩大影响力,广泛发动环卫职工、公交出租司机、工人学生等热心群众和志愿者提供流浪乞讨人员求助线索,提供救助热线电话,建立救助信息员队伍,及时发现并做好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消暑工作,保证 “夏季送清凉”工作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