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老龄办召开2018年全省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监测调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7-23 15:41   来源:老龄办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老龄办在南京市召开2018年全省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监测调查工作会议,着重就调查问卷、手持终端APP问卷调查访问技巧及做好调查督导工作要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和交流。

省老龄办负责同志对监测调查工作提出了“五个落实”要求,一是落实组织架构,参加监测的各市、县(市、区)老龄办要尽快配强人员,明确工作职责,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二是落实工作方案,针对调查工作的具体要求,细化工作方案,严把入户调查关,现场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把调查误差控制在最小范围内;三是落实调查经费使用,按照国家老龄办的调查资金补助经费使用办法的要求,严格经费使用管理;四是落实督导员和访问员,要求务必认真选拔调查督导员、访问员,做好培训工作,按规范要求调查,确保每份调查不走样,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五是落实调查宣传工作,广泛动员主流媒体和老龄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让参与调查地区的群众和老年人知晓调查,理解调查,支持调查,营造友好调查氛围。

此次调查涉及到的10个设区市、17个县(市、区)老龄办负责人及具体负责监测调查工作的同志3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家纷纷反映收获很大,不仅提升了做好开展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监测调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增强了业务知识和专业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