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民政局“三张网”努力做实低保规范化管理
发布日期: 2018-07-23 15:52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南京市浦口区民政局通过健全机制、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筑牢制度保障、精准保障、监督保障“三张网”,力促精准认定,强化规范管理,实现城乡低保应保尽保、动态管理,民政兜底保障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一是健全机制织密“制度保障网”。落实区、街、社区三级逐级审批机制,各负其责;实施低保三色分类管理机制,红色进行季度审核,黄色进行半年审核,绿色进行年度审核,进一步提高动态管理效率;建立主动发现机制和走访联系制度,依托一站式救助窗口,首问负责,主动服务困难群众。

二是强化措施构建“精准保障网”。扎实推进低保家庭金融资产核查,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精准度;切实启动城乡低保入户抽查核查,找准问题,列出清单,督促整改;全面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加强社会救助与扶贫开发两项制度的衔接,充分发挥民政在精准扶贫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三是狠抓落实筑牢“监督保障网”。强化低保公示要求的落实,对低保家庭基本信息及全区在册低保名单进行长期公示,接受全区社会监督;加强主动监督检查,启动农村低保三年专项治理行动,着力防范“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问题,努力筑牢兜底保障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