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四举措做好五保对象供养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7-27 16:53   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农村五保对象是特殊困难群体。近年来,灌云县民政局创新举措,完善机制,确保农村五保对象保障政策落实到位。

一是及时足额发放生活保障金。定期开展农村五保对象调查工作,将新增五保对象纳入供养保障范畴,完善供养标准自然增长机制。目前集中和分散供养的五保对象供养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6100元和4700元。今年上半年共为1942名五保对象发放供养金。

二是缓解五保对象看病难问题。出台《关于加强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就医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五保对象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产生的目录内医疗费用,通过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信息系统和民政部门医疗救助平台即时结报,不需个人或集体垫支,从根本上缓解了五保对象看病难问题。

三是切实提高供养服务水平。启动了为期三年的农村供养机构“三有三能六达标”提升改造工程,累计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星级敬老院创建率达100%。五保对象集中供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建立关爱散居五保老人“1+1”监护制度,关爱协议签订率达到100%,确保散居五保对象得到有效监护。

四是规范档案信息管理。实行一人一档,包括五保供养待遇申请人的家庭状况和经济状况的证明材料、村民委员会民主评议材料等,完善五保供养对象信息录入工作,实行信息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