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社会组织帮扶沿河困境儿童
发布日期: 2018-08-10 11:09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江苏省张家港市民政局近日再次组织市爱心义工协会、市困境儿童关爱中心、市暨阳青少年发展事务所、市乐益儿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市亲民社会服务中心和市惠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6家社会组织,按照年初签订的对口帮扶共建计划,出发前往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开展为期7天的社会组织对口帮扶工作。

开展社工项目。市困境儿童关爱中心通过游戏的形式,以量表为辅助开展院舍儿童心理需求系统评估,针对院舍儿童职业生涯发展开展个性化评估小组,同时为部分儿童拍摄了照片影像,以电子相册和纸质相框的形式为儿童留下一份属于自己的个性化童年记忆。市惠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访多个社区,实地调研禁毒防艾的现状,以全方位的形式给青少年提供切实有效的禁毒防艾教育。

实施小组活动。市亲民社会服务中心开展青少年抗逆力小组和青少年科普小组活动,引导困境儿童关注生活中的科学小常识,培养其创新意识,从而促进个人能力的发展。此外,在市暨阳青少年事务所的组织下,几家社会组织联合举办了“童星闪闪”文艺晚会和“童趣多多”饺子DIY活动,为福利院儿童的暑期生活增添了一份色彩。

筹备儿童之家。市暨阳青少年发展事务所、市乐益儿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对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教育部门以及社区的走访考察,筛选一批适合建立儿童之家的社区,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

提供物资帮扶。市困境儿童关爱中心为每一位院舍儿童募集了一份礼包和学习物资,希望借此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市爱心义工协会实地走访20名由于各种原因难以完成学业的困境儿童,以赠送助学金的形式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力争解决和缓解服务对象的物质、心理和精神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