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8-03 15:37   来源:厅救灾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分析面临的灾害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防灾减灾救灾工作,8月3日上午,江苏省民政厅召开了全省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和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局长和相关业务处(科)的同志在当地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入汛以来各级民政部门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全力应对,认真做好了灾害应对准备、灾情统计报送、受灾群众生活安置、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等工作,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清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打硬仗准备,积极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要坚持防抗救相结合,认真做好灾情会商和预报预警、应急救灾准备、灾情统计报送和现场核查、紧急避险转移、临时安置和民政设施安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以及12号台风“云雀”防范应对等工作,大力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协调配合,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