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启动2018年度城乡低保复核认定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9-12 08:47   来源:泗阳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城乡低保管理,加强对城乡低保工作的监督检查,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近日,泗阳县启动2018年度城乡低保复核认定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做好城乡低保复核认定工作,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城乡低保复核认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县面上的复核认定组织、协调、督查等工作;制定《泗阳县城乡低保复核认定工作实施方案》,对复核认定的工作目标、内容、方式、要求等进行了明确规定;

二是明确核查重点。本次城乡低保复核认定重点是对低保家庭经济状况核定、基层经办人员违规违纪、低保经办人员近亲属备案、两项制度衔接、低保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核查,切实解决基层在办理低保过程中“优亲厚友”、“人情保”、“错保”、“漏保”等突出问题。

三是明确核查方式。本次核查由县民政局组织核查工作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各乡镇(街道)采取听汇报、查台账、看公示、入户访等方式开展,按照核查率不低于低保户的30%进行随机抽户,对群众意见大,反应强烈的乡镇、村(居)进行重点解剖。

四是总结完善提升。对各乡镇(街道)在此次核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交办、整改,定期召开分析会议,进一步完善制度,严格程序,强化监督,切实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努力打造对象准确、待遇公正、进出有序的低保动态管理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