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6个获奖者荣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
发布日期: 2018-09-14 15:56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历时一年时间的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评选于2018年9月13日正式发布,共授予130个单位、个人和项目 “中华慈善奖”。江苏有6个获奖者进入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名单,在慈善楷模、慈善项目(慈善信托)、捐赠企业、捐赠个人等四类奖项中均有获奖,分别是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春蕾圆梦巾帼团、苏宁阳光脱贫计划、“慈福”民生系列保险、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鼎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

国务委员王勇出席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慈善法,积极发挥慈善先进典型标杆作用,更好促进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王勇指出,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现代慈善事业的整体发展规模、社会参与程度、慈善组织建设和法治建设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凝聚慈善力量,发挥慈善作用,积极助力精准脱贫,发展惠民慈善。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营造良好慈善环境,引导激励社会公众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加强慈善事业制度建设,有效加强监督管理,着力塑造公信慈善。完善慈善法相关配套法规,形成更加完备的慈善法规政策体系,努力实现“依法行善”、“依法治善”。

本届“中华慈善奖”评选依据新修订的评选表彰办法开展,评选规则更加科学、严谨,评选过程更加规范、透明,表彰对象和事迹紧扣新时代新要求,对弘扬慈善精神、鼓励社会积极助力脱贫攻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