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首次组织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工作桌面推演
发布日期: 2018-09-14 11:24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检验《镇江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和《镇江市民政局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工作规程》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不断提高民政救灾工作人员应对突发自然灾害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和快速反应水平。近日,镇江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处置桌面推演,这是镇江市首次开展的自然灾害救助类桌面推演,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

此次桌面推演通过场景模拟,从预警响应、应急响应、响应终止三个方面对新修订的《应急预案》进行理论推演。通过理论推演,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以及启动、终止响应的操作流程和规范文本,熟悉掌握从预警响应启动后需要做的预警准备工作,Ⅰ至Ⅳ级应急响应启动后采取的措施以及响应终止后续工作。

在理论推演的基础上,此次桌面推演还以暴雨洪涝灾害为背景开展实战推演。推演情境分为预警响应、启动响应和响应终止三个阶段,贯穿了突发性自然灾害从发生到结束的全过程。在局救灾指挥部统一指挥下,综合协调组等工作组根据情境需要和职责分工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展示应对突发自然灾害事前、事中、事后的每一个处置环节。紧张有序的推演使参与人员进一步明确了《预案》和《工作规程》中的各项工作职责和要求,提升了应对突发自然灾害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和快速反应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