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办理全国人大重点建议座谈会在无锡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9-18 17:11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7日,民政部办理全国人大重点建议座谈会在无锡召开。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顾朝曦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及无锡市相关领导及同志参加会议。

顾朝曦副部长首先对人大代表的建议进行了高度肯定。他强调,养老问题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也给很多创业者提供了机遇。人大代表建议反映人民心声,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办理工作。要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关切。认真研究吸纳,做好政策转化,推动人大代表建议尽快落地见效。他希望,代表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养老,为养老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俞建良介绍了民政部今年涉及养老服务方面的全国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从养老服务的政策、体系、市场、质量及老年人获得感等角度,全面介绍了当前全国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民政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组织体系、供给体系、制度体系,着力增强养老服务有效供给,不断优化养老服务水平。

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汇报江苏省养老服务工作情况。近年来,江苏省不断加强顶层设计、紧贴群众需求、注重多元参与,系统构建养老服务政策体系,努力提升养老服务能力,全省养老服务业总体呈现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他表示,下一步,江苏省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放开市场;改善结构、精准施策;创新引领、发展产业;注重质效,规范发展,努力让广大老年群体享受更加优质的养老服务。

参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围绕进一步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了发言。他们建议,要进一步健全法律法规体系,大力提倡智慧养老,加大“放管服”力度,提高养老从业人员素质和待遇,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发展和优化嵌入式养老机构,扶持民营养老机构发展,注重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推广多元化养老模式,更加有效地保障老年群体基本需求,繁荣养老市场,提升服务质量。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卫生健康委有关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对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