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扎实推进殡葬改革
发布日期: 2018-09-18 17:15   来源:盐城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盐城市通过政策打造、机制创造、宣传营造等途径,大力推进殡葬改革,全面实施惠民殡葬政策,着力提升殡葬服务水平。截止今年8月底,全市共迁移散坟25万多座,建有经营性公墓9个,公益性公墓已建成395个,在建23个,散坟整治和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开展“亮剑行动”, 调改并举。各级民政部门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紧抓两大类10个方面的重点问题,积极整合有关力量,全面梳理问题清单,采取有效整治对策。经过整治,全市有16个公益性公墓取得合法土地手续,已收回社会资本投资的公益性公墓12个,取缔非法公墓13个,取缔棺木制作点9个、无证石材销售点4个,取缔无证服务中介、丧葬用品销售点26个,规范265个,销毁封建迷信殡葬用品1600余件。

二是开展“暖心行动”,惠民至上。与物价局联合出台《盐城市殡葬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进一步强化公益性公墓价格管理。严厉打击和查处殡葬领域强制和诱骗服务收费、垄断经营收费、不明码标价、不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各县(市、区)全部出台了本地全民普惠殡葬服务政策,每年惠及5万余人,免除金额近5500万元。

三是开展“正风行动”,强化领导。制定出台《盐城市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盐城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建立殡葬联合管理机制,形成了各司其职、分工协作、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建立殡葬考核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对在殡葬活动中存在违纪违法行为的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进行严肃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