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联合召开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项目政策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8-09-21 09:31   来源:福善处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0日,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联合召开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项目政策视频培训会,对《江苏省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实施细则(修订)》(苏民福〔2018〕10号)进行解读。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赵顺盘、省民政厅福善处、省社会捐助报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省各市、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局长、福善处(科)长、慈善总会副会长、项目部负责同志在各地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儿童大病慈善救助项已经连续开展8年,各地民政部门和慈善总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先后两次被民政部表彰为“中华慈善奖”,成为我省慈善救助品牌项目。截至2018年8月,儿童大病慈善救助项目共救助患儿14245人(21973人次),省级共发放救助金1.62亿元。本次《细则(修订)》有四个亮点:一是修订了患儿救助条件,家庭经济状况和大病范围设置更加合理;二是细则修订了救助标准,慈善救助更加精准;三是修订了申请、救助程序,提升了慈善救助时效;四是修订了资金构成和省级资金承担比例,资金募集更加灵活。

会议要求,各地民政部门、慈善总会要继续实施好儿童大病慈善救助项目。充分认识儿童大病慈善救助新政的积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到人。进一步健全多部门协调工作机制,做好本地区《细则》的修订和落实工作。多渠道争取资源,继续争取政府财政资金和福彩公益金的支持,加大专项慈善救助资金募集力度。加强团队建设,提高执行能力。继续为儿童大病慈善救助项目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和人员配备,加强业务培训,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执行水平。继续围绕儿童大病慈善救助工作的意义、政策、流程等,深入开展宣传工作,讲好慈善救助故事。建立顺畅的救助渠道,做到应救尽救,扩大社会影响,做好资料积累。全省民政系统要将儿童大病慈善救助工作作为当前民政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来抓,加强指导协调,提供必要的政策和资金募集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