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江苏慈善奖”在宁揭晓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日期:2018-09-06浏览次数:

9月5日是第三个“中华慈善日”。今天,第四届“江苏慈善奖”在南京揭晓,28家单位、27名个人和20个慈善项目被授予“江苏慈善奖”称号。扶贫济困、赈灾救难、志愿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记者在现场获悉,获奖对象中,既有勇担社会责任的民营企业,默默无闻终生奉献爱心的草根慈善家,还有这两年省内最具影响力的慈善项目,亮点纷呈。  

作为获得“慈善奖”的民营企业代表,江苏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多年来致力于扶贫助困,力图构建起“精准扶贫”的长效和实效机制。该公司副董事长孙为民在发言中表示,苏宁在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团队之后,将“聚焦乡村振兴,聚力精准扶贫”设为目标,在贫困地区依托线上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与线下苏宁易购直营店参与扶贫的同时,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捐资扶贫”。  

“我看见有这么多有善心的集体和个人,多年如一日的在坚持做着慈善事业。让我更有信心坚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社会一定会变得更有爱,更美好!”“慈善奖”代表、常州一加爱心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德林有感而发。7岁时,因为一场车祸不幸瘫痪的王德利,并没有因为命运的打击而变得消沉,反而在多年后,成为了一名不求回报的志愿者。在他的组织下,一帮志同道合的志愿者聚在一起,给孤寡老人带去温暖,给残障人士带去微笑,给有困难的人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二十多年来,毫不间断。  

据了解,全省已设立基金会672家,约占全国基金会总数的10%;登记认定的慈善组织达到484家;所有市、县(市、区)均成立了慈善会、基金会和红十字会,各乡镇、街道普遍建立了“爱心超市”、社会捐助站点,注册登记志愿者达到1338万人,基本形成了上下贯通、广泛覆盖的慈善组织网络。慈善事业已成为我省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