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民政局开通吴文化地名微信查询系统
发布日期: 2019-01-11 09:18   来源:常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宣传和保护常熟吴文化地名,常熟市民政局依托“互联网+”和“常熟民政微信公众号”,以《常熟市吴文化地名保护名录》(第一期)为数据支撑,开发了“吴文化地名微信查询系统”。

该系统基于常熟民政微信公众平台开发的子功能模块,整合了包括自然地理实体、行政区域、道路桥梁、纪念地和旅游地四种地名类别共计378条吴文化地名数据成果。同时,我市在主要街巷和主要景点等地区设置了首批附载微信二维码的“常熟市吴文化地名保护名录”地名标志,共计82块。市民通过关注“常熟民政微信公众号”或者拿起手机微信扫一扫“保护名录”地名标志上的微信二维码,即可获取我市吴文化地名的地理位置、文化属性、来历含义、历史沿革、影像资料等信息。

“吴文化地名微信查询系统”的应用实现了我市地名信息的新形式服务,进一步拓展了地名公共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有效提升了公众对地名公共服务的体验感和便捷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