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大力加强护理型养老机构建设
发布日期: 2019-01-11 09:47   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灌云县以提高护理型床位占养老机构床位数比例为重点,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加快推进护理型养老机构床位建设。全县现有养老机构17所、床位数1903张,其中护理型床位1005张,护理型床位占养老机构床位数达52.8%。

一是强化政策支撑。出台《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突出加强护理型养老床位建设,通过采取减免规费、贷款贴息以及实施床位建设和运营补贴等方式,撬动民间资本推进护理型床位建设。鼓励和扶持基层医疗机构在结构和功能调整中,合理利用闲置资源向老年护理院、老年康复医院转型。县仁济医院整合医疗资源成立县同仁医养康护理院,开设200张医养结合型护理床位。

二是强化资金支持。投入50万元,购买500张护理床分发到养老机构中,用于开展护理型养老服务。并与县卫计委出台《关于开展特殊困难老人医养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对乡镇卫生院与养老机构协议约定提供护理型养老服务的,按在院老人数,拨付医疗服务机构每人每年100元的资金补贴。

三是强化人才保障。投入60多万元,在县老年公寓建立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免费为从业人员开展养老护理专业培训,两年来累计培训养老护理员130余人次,取得养老护理员资格证书人员达112名。将养老护理员岗位纳入财政补贴范畴,对取得国家养老护理员技师、高级工、中级工、初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后,在养老机构护理岗位连续从业2年以上的人员,分别给予每人3000元、2000元、1000元、500元一次性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