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四个加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1-11 09:47   来源:泗阳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泗阳县民政局周密部署,积极履职,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印发《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强化责任落实,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工作。

二是加强应急值守。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同时要求全县各民政服务机构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请假和外出登记制度,切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保障和防寒保暖工作。

三是加强救助力度。切实做好低收入群体、五保户、特困户、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特别是对于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孤儿等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急诊”功能,建立急难对象主动发现机制、快速响应机制,及时解决好群众遭遇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确保困难群众冬季生活有保障。

四是加强安全检查。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乡镇敬老院、社会福利院、光荣院等福利机构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多发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等重点隐患的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确保各类民政服务对象温暖、安全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