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钟楼区开展“社区工作法”经验成果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1-11 09:52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民政局编撰的《社区治理之“钥”——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创新的钟楼实践》一书,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从社区工作法、社区协商案例、社区“微自治”案例三个方面,总结提炼了钟楼区域范围内可推广、可复制、可操作、各具特色、百花齐放的社区治理经验成果,引领带动钟楼社区治理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从2018年8月起,钟楼区民政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社区“微自治”创新案例、“社区协商”典型案例、优秀“社区工作法”征集评选工作,共征集到“社区工作法”60篇、“社区协商”案例55篇、社区“微自治”案例95篇。经过专家组评审,最终评定优秀“社区工作法”22篇、“社区协商”案例20篇、社区“微自治”案例55篇并结集出版。

下一阶段,钟楼区民政局将多措并举,广泛组织开展“社区工作法”等经验成果的宣传推广。一是集中推介。加强与省市各级媒体以及民政条线相关报刊的通联,开展集中宣传报道,讲好钟楼社区治理故事,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交流学习。通过会议研讨、专题培训、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社区工作法”等学习交流、展示活动,促进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三是内化提升。以收录的优秀“社区工作法”等为示范,结合每个社区的实际情况,在破解治理难题、精准服务居民、化解基层矛盾、弘扬文明风尚、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形成各具社区特色的经验成果,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探索社区治理方面形成“钟楼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