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吴中区推出困难人群重大疾病救助政策
发布日期: 2019-01-11 09:52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出台重大疾病救助政策,对患有25种大病的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对象在苏州市二级或二级以上医保定点医院住院治疗的,按实际住院天数给予100元/天的补助,着力破解“穷人怕生病”的民生难题。

一是综合施策,填补政策空白。针对因病致贫群体,民政、卫计、人社等部门联合会办,从特殊人群、特殊病种的住院补贴入手,填补政策空白和短板,解决困难群众实际困难。二是精准聚焦,扩大保障范围。在低保边缘大病救助明确的15类大病病种的基础上,增加急性心肌梗死、脑中风后遗症等10类病种,进一步扩大救助覆盖面。同时,对不能报销的住院开支,按实际住院天数,每天给予100元的保险补偿,每12个自然月最高补助90天。三是购买服务,做到专业公正。重疾救助政策采用购买商业保险的方式,实现业务部门与运营部门隔离运作,独立进行核赔,保证救助的公平公正。同时,要求保险机构配备充足的具有医学及法学专业知识的核赔人员,为救助对象提供及时、高效的救助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