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四个到位”扎实开展临时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1-16 16:08   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功能,灌云县“四个到位”扎实开展临时救助工作。

一是制度保障到位。制定出台《灌云县城乡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实施办法》,明确临时救助对象、救助条件、救助类别标准和不予救助的各种情况等内容,确保临时救助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为临时救助顺利开展提供科学的制度保障。

二是政策宣传到位。利用新媒体、广播、宣传栏等各种手段,广泛宣传救助政策,使困难群众了解临时救助政策及申请审批程序,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三是程序规范到位。临时救助实行个人申请,村(居)委会调查、乡镇(街道)审核,县民政局审批三级认定程序,对临时救助对象长期公示,每月更新。

四是资金发放到位。救助资金实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封闭运行。推行社会化发放,确保资金发放安全,资金通过农信社打入救助对象存折。

2018年,该县共对1584户3755名困难群众实施临时救助,救助资金达21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