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积极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1-21 16:30   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灌云县将残疾人“两项补贴”纳入政府民生工程,积极做好发放工作。

一是强化制度设计。制定出台《灌云县困难残疾人两项补贴实施细则》,对两项补贴实施对象、实施标准及操作流程作出明确规定,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推进措施,强有力地推动了困难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的开展。

二是强化资金保障。将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统筹安排,优先保障,补贴资金实行专款专用、封闭运行、阳光发放。

三是强化动态管理。开展针对困难残疾人的摸底排查,准确掌握基础信息,及时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纳入保障范畴,建立主动发现残疾人“两项补贴”办理机制,确保难残疾人两项补贴“不漏一户、不少一人”。据统计,2018年该县共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2613万元,惠及14938名困难残疾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