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民政局念好“四字诀”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 2019-01-21 16:30   来源:如皋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如皋市民政局突出念好“重、严、优、强”四字诀,从培育发展、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推动党建等方面,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重培育,助推社会组织快速发展。以畅通基层服务治理为目标,着力推动成立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综合服务站等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全市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达到1332家。引导社会组织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建立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常态工作机制,促进社会组织为民服务水平的提升。

严监管,促进社会组织规范运行。以社会组织年检和评估为抓手,对网上填报年检资料、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资料等方面进行培训辅导,对1000多家参检社会组织网上报送的资料逐份审核,对年检中发现的问题,拟发整改通知,跟踪整改问效。加强社会组织日常监管,组织对医疗机构、培训机构、养老机构和协会商会等23家社会组织进行了监督检查,并以通知整改、约谈法定代表人等形式要求限期整改,促进了社会组织的规范化运行。

优服务,支持社会组织承接项目。强化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联合市妇联、市体育局等单位举办了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对社会组织管理制度、财务制度、公益创投、年检年报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支持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省、市公益创投活动,我市丁堰长寿星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学雷锋义工站、绿色环保科普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组织成功竞投省、市有关公益创投项目。

强指导,夯实社会组织党建基础。认真落实省、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从注册登记环节开始,摸清社会组织成员中党员的数量,敦促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建立党组织;对党员人数较少,不符合成立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引导社会组织向业务主管单位申请派驻党建联络员的方式,帮助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切实发挥社会组织党建引领的核心作用,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