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精准医疗救助——聚力破解因病返贫(靖江市民政局)
来源:​靖江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9-01-25浏览次数:

靖江市民政局结合苏中地区因病致贫、返贫为主的区域特点,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二次民政救助的基础上,创新政府、保险公司和医疗机构三方合作的“126”医疗救助模式(“1”是建立一套精准医疗保险救助机制;“2”是明确门诊、住院就医及救助报销两个流程;“6”是建立政府联合定点医疗机构制定救助对象库、健康档案库、首选药品耗材目录库、首选检查治疗目录库、首选定点医疗机构库、技术合作单位及专家库等六个名录库)。该模式有效助推分级诊疗制度落地,医院医疗资源使用率达到90%,基层首诊率达到100%。贫困群体看病贵难题得到有效破解,就医自负费用和自负报销比例实现双下降,医疗费用综合报销比例比实施前提升20%,达到90%。2018年5月,陈星莺副省长批示全省总结推广。2018年11月,我市出台《靖江市精准医疗救助扶贫实施办法的通知》(靖政办发〔2018〕107号),在全市实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