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统一”推进全科社工建设(苏州市民政局)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9-01-25浏览次数:

苏州市构建“七个统一”制度体系,推动城乡社区“全科社工”建设。一是统一的科学部署。印发《全面推进城乡社区治理现代化的行动计划》,部署各地试点探索。目前“全科社工”工作机制已覆盖近50%城乡社区。二是统一的信息平台。按照统一的建设规划方案和共性技术规范,市区两级分头建设“智慧社区”平台并实现对接联动,整合13个条线信息系统,242个“一网受理”服务项目,为“全科社工”提供信息技术支撑。三是统一的标准体系。结合推进基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程,规范确立59项高频业务事项标准化办理流程。四是统一的综合培训。全市累计举办近百场培训班,培育“全科社工”2200余人次。五是统一的服务规范。因地制宜指导各地相继制定全科服务规范指引和全科社工服务操作手册,在工业园区等地探索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一次告知制等制度。六是统一的绩效评估。制定实施群众评议与组织考评相结合、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考核制度,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和群众满意度。七是统一的保障制度。制定《关于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设立“三岗十八级”薪酬管理体系,就选拔培养、履职尽责、使用评价、发展激励、权益保障等方面予以明确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