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库两平台”——构建地名地址信息公共服务系统(镇江市民政局)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9-01-25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地名公共服务水平,2018年,我市全面建成地名地址信息公共服务系统。系统主要涉及“一库”(区划、地名、地址、界线数据库)、“两平台”(地名地址审核审批平台、地名地址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目前,共入库11大类48小类地名数据2.5万条,地址数据70余万条,矢量化行政区域界线数据14条。该系统建成以来,服务对象可网上直接提交申请和实时查阅审批进度,实现了地名地址“不见面”审批。同时,该系统相关标准地名、地址等基础地理数据实现跨部门、多层级共建共享,被直接应用到智能旅游、智能交通、智能城管等专业领域,为“智慧镇江”建设提供了一体化、规范化的地名地址信息服务。今年9月,我市地名地址公共服务系统顺利通过民政部试点示范建设验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