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群融合促进康复养老产业发展(常州市民政局)
来源:常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9-01-25浏览次数:

州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以全省唯一“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为契机,深化整体规划布局,着力发展多主体运行、多功能服务的养老服务体系,打响高品质健康养老“常州品牌”,获得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肯定和批示。一是做强产业集群。以《常州市养老设施空间布局规划》为先导,充分利用苏澳园区、中以创新产业园等建设契机,建设全省首家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等链条完备、特色鲜明的五大养老产业园区。突出项目招引,加强政策扶持,连续举办6届产业招商推介会,发挥安信颐和、钱璟康复等品牌机构的强势带动作用,推动健康养老产业项目落地。二是力促三项融合。统筹配置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资源,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鼓励康养产业与医药康复、运动休闲等产业深度融合,大力发展“互联网+健康养”模式,推动养老与医疗相融合、事业与产业相融合、传统模式与新兴业态相融合。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对集聚区“物联网+”居家养老服务模式给予高度评价。三是抓好试点带动。创新推进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以西太湖国际医疗(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为核心,扎实推进生产制造、展示交易、应用示范中心和综合创新平台“三中心一平台”建设。全市共有康复辅助器具规模生产企业78家,年销售额100余亿元,生产产品约4000种,占全球品类的五分之一。2018年承办了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工作培训班并作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