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老助老” ——让困境老人共享幸福时光(建湖县民政局)
来源:建湖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9-01-25浏览次数:

面对人口老龄化程度日趋严重的严峻形势,如何让生活在困境中的老人安享晚年,已成为社会一大突出问题,特别是一些高龄空巢、失独、失能半失能老人因无子女或子女不在身边得不到应有的照料,生活较为困难。为切实解决这一难题,建湖县民政局联合县老龄办、老龄协会创新助老方法,以社区为单元,通过招募65岁以下的低龄健康老人为高龄困境老人开展一对一、多对一项目化帮扶,开展助乐、助健、助医、助浴、助学、助餐、助行、助浴等内容的“十助”志愿服务,较好地帮助困境老人解决了生活困难,受到了困境老人的普遍欢迎。通过实施“以老助老”项目,全县780名助老志愿者共结对帮扶困境老人560人。自项目实施以来,全县困境老人重拾了生活信心,困境老人的子女安心在外工作,大大减少了家庭矛盾、社会矛盾,三年间全县未出现一起高龄困境老人因得不到家庭和社会关爱而出现的非正常死亡,较好地推进了和谐社会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